焦糖墨茶布丁🍮

破画画的

「芥川乙女」迟到的生日贺文

Attention!!!




    ----女主冰系异能+武力值超高设定


    ----现已交往设定


    ----总结起来就是私设如山


    ----ooc有


    ----能接受请↓↓↓


    ----芥川龙之介生日快乐!












  芥川龙之介这个人除了太宰先生的赏识以外还有什么不能释怀的事情吗


  有的。


  如果给他一次回到过去的机会,或许会跟唯一对他施以过善意的女孩子好好说声谢谢吧。


  三月初的横滨,一反初春的常态,仍存有刺骨的寒风,阴冷潮湿的贫民窟更是感觉不到春天的到来。芥川兄妹在这种人间炼狱般的地方苟且偷生,每天连吃的东西都少的可怜,经常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为了让妹妹能更好地活着,觉醒了异能的芥川龙之介会不时去抢走过路行人的食物。


  在贫民窟挣扎的人固然可怕,却也是有不敢招惹的人,比如黑手党成员,即使他们并不会经常路过。三月的某一天,尾崎红叶恰巧带着只有十三岁的你走到了临近的街道。


  她们刚从名叫“椴木”的面包店走出来,你很喜欢这家店的面包,抱着一大袋各种类型的面包和红叶回到停车位。地痞看到那柄耀眼的红伞,自然知道是大人物来了,个个都敬而远之,只有芥川敢跟上她们,打那袋面包的主意。


  芥川挡在两人的面前,一言不发地盯着她们。“保护好自己,这孩子敌意不小。”红叶做好了拔出伞剑的准备,“唔姆...”你上下打量着瘦弱的少年。


  “别过去!”“没关系的红叶姐姐,他不会伤害我。”你抱着面包小跑到芥川身边,把那一大袋举到他眼前:“你看起来好像很饿呀,这些你都拿去吧?”理所当然,芥川直接愣在原地,从来没有人主动给他食物,你看他没有反应,直接把袋子塞到他怀里,“这家店的面包超好吃的!”正往回走了两步,又突然想起来什么,重新跑回芥川面前,手中拿着一朵刚用冰做出来的花朵,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给你花花。”同样也是塞进他手里,立马跑走了。


  “红叶姐姐我们走吧!”红叶摸了摸你的头发,拉起笔的手离开那条街道。芥川看着手中的面包和冰花发呆,没一会缓过神来,赶紧回到妹妹身边。


  “是...是食物啊!”“嗯...”芥川点了点头,把花也递给年幼的妹妹,“用冰做成的...花朵?从来都没见过呢,哥哥你从哪里弄来的?”“和给我面包的是同一个人。”他回想着刚才的深蓝色长发和灰蓝色的眼睛,那是他灰暗的生活中唯一的色彩。自那时起,他就一直内疚于没有好好向她道谢,那抹蓝色在他心里每时都会浮现,如果能再见到她就好了,他时常这么想。


  几年后他被太宰先生带进黑手党,他甚至不敢相信给自己处理伤口的医生与记忆里的蓝发少女那么相像,或许自己真的再次见到了她,想跟她搭上话,这样的想法又在他心里出现。“您会...操纵冰吗?”“诶?”你猛地抬起头,一脸诧异地看着他:“是的...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应该并没有在新人芥川面前用过异能,何况这才是你印象里第一次见面。


  “直觉吧。”“好厉害的直觉啊。”你给芥川身上最后一处绷带打了个完美的小蝴蝶结:“这样就差不多了。注意别扯到伤口。”芥川正要起身离去,突然被你叫住,你用手指在他掌心点了一下,一朵和记忆里相同的冰花浮现在他手中,“给你花花。”“为什么...”“生日快乐!”


  芥川离开医务室后,看着手中的花朵出神,她还和以前一样温柔,她是不是还记得我,想更接近她一些,芥川的脑中不住地这么想。


  芥川走后,你看了看旁边的台历,还好在那孩子过来之前看了一眼资料,今天正好是三月一日,他的生日,贫民窟出来的孩子都不容易,那朵花多少能让他开心一点吧。


  训练是十分艰苦的,每天都会添加新的伤痕都不是什么稀奇事,你给芥川包扎上药的时候一遍又一遍吐槽着太宰先生的严苛:“过两天我去说说他。”“不用。这样就好。”芥川经历过在贫民窟摸爬滚打的日子,即使负伤却也比那边的生活好太多。


  又是一年的三月一日,芥川仍在为如何获得太宰先生的认可发愁,再强大的异能在那个男人面前都无济于事,这一天太宰居然让别人与他训练,而且说是打败那人也许会承认他的能力的确有长进。芥川怀揣着内心的激动,盯着门的方向,看看到底是谁能让太宰先生说出这种话。


  推门进来的是完全处于意料之外的你,“只要你能让她倒下,便是你赢了。”你抽出手中的长刀,一言未发便发起攻击。强烈的攻势让芥川不得不用出天魔缠铠,双方的打斗进行了许久,最后以你体力耗尽接下芥川一拳倒地告终。“还不赖。”太宰拍了拍芥川的肩头后,少年也倒在了地上。


  “我说你这放水也放的太累了。”“我才没有放水,芥川先生他很强啊?”“不开异能就算了,刀法都没用几式你唬谁呢...”“我有在认真打的。”“不知道你图个啥,别忘了我的衣服啊。”“给他庆生啊。衣服过一个月做好了就给你!”


  还没走远的芥川依稀听到最后两句,这么在意他生日的除了妹妹以外也就只有你了。他的心中已经悄悄地埋下了一颗种子,扎稳了根。


  今年的三月一日,礼物是一件你亲手做的黑色大衣,高级的面料上还印有暗纹,版型低调又不失体面,是一件十分用心的礼物。“每年总是最先收到你的礼物啊。”“唔姆...”“那年跟我切磋你放水了吧?”“我哪有...!”“我见过你战斗的。”“那是...唔姆...那是我刀法还不是很精进...!”芥川叹了口气,上前把你拉进怀里:“这么多年真是谢谢你了。”


  心底那颗种子,早已开出剔透的花。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